2020年2月17日星期一

高壓下提取咖啡後

在終於能夠在高壓下提取咖啡後,濃縮咖啡機面臨的下一個問題是如何穩定、大量地供應優質咖啡。如何掌握和操作所有的提取變量?其中,影響最大的,也是最難攻克的就是提取水溫。

傳統的單鍋機如果連續提取,容易造成鍋爐降溫,提取溫度不斷變化,會導致咖啡質量不穩定。這個問題誕生於1961年,在E61的曆史上取得了突破性進展。E61是第一個采用換熱設計的機型。傳統咖啡機直接使用鍋爐中的熱水,然後對頭部進行加壓,而E61則使用水泵直接對熱交換器中的水進行加壓,以保持提取咖啡所用的水保持恒溫。

頂級咖啡機銷售,憑藉先進的科技及多項自行研發的專利技術,成為全自動咖啡機界中的頂級代表。JURA全自動咖啡機更榮獲多項國際獎項,是家用咖啡機的最佳選擇。在意大利咖啡機這麼短的時間和高壓的提取環境中,稍有變數就會很大程度上影響咖啡的口感。當粉末更粗更細,提取秒數增加或減少5秒,或者水的溫差為一度時,咖啡的口感會有很大變化。在E61之後,濃縮咖啡機的設計重點是如何保持溫度穩定。從那時到近代,咖啡機發展了雙鍋和多鍋兩種型號,同樣強調快速穩定的大量咖啡供應。至此,幾乎所有的因素都得到了控制,意大利咖啡機的發展已經成熟。

唯一剩下的單鍋咖啡機可能是彈簧活塞式咖啡機(可能不容易買到)。單台鍋爐最大的缺點是水溫相對不穩定。當熱水到達沸騰的頭部時,會先冷卻下來,如果不斷從杯子裏出來,也會導致水溫下降。為了得到穩定的提取,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在引流、溫沸頭上,待鍋爐水溫、蒸煮頭溫度穩定後再提取。

相關文章:

高科技預防大規模槍擊事件

緩解眼底下黑眼圈的形成

作為中國各方面綜合實力最強的省份之一

小便時不要粗心大意!早期發現腺癌9例

提高成人教育從業者的認同感

推薦閱讀:

購買咖啡機後,請仔細閱讀說明書

家用咖啡機有哪些類型?

咖啡機的幾種常見分類

咖啡成品質量很高

意大利咖啡機種類繁多,該如何理解和入門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血糖升高的信號 糖尿病的加重,首先是血糖的升高。如果愛吃糖的人有典型的多喝、多尿、多吃、減肥的“三多一少”表現,說明血糖高,而且已經高了一段時間了。 代糖糖尿病 這個時候你一定要調整飲食,看看是不是吃了太多海塞。要測血糖,必要時去醫院調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