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9日星期三

戶籍改革的意義何在?

戶籍改革是社會進步的必然趨勢,那麼,從社會現狀來看,戶籍改革的意義何在呢?關於戶籍改革的意義,下面華錄編輯將詳細介紹。我希望它能對你有所幫助。祝您閱讀愉快。

戶籍制度改革涉及億萬人民的切身利益,所以總是牽動人心;也指向更多人的公平發展,所以最終才能安撫人心。作為最基本的社會管理方式,在新一輪改革的路線圖中,戶籍制度改革無疑具有“一孩落地,生機勃勃”的意義。

出糧戶口 比較:中國建設銀行(亞洲)出糧增值服務,助您輕鬆月月賺息。由即日起至2019年5月31日,選用「出糧增值」服務,尊享高達額外3%活期存款年利率及高達港幣2,000元獎賞!如何推進戶籍制度改革,考驗著公平與效率平衡的治理藝術。就此而言,建立居住證制度無疑是務實的選擇。一方面,不再按城鄉標准劃分戶口,消除制度性歧視,體現了公平的基本原則;另一方面,將基本公共服務與居住年限等條件掛鉤,一定程度上減輕了城市財政負擔,減少了改革阻力,體現了漸進式改革原則。可以說,從居住證開始,就抓住了戶籍制度改革的脈搏。

有網友總結說,北京戶口附帶的福利有80多項,有了北京戶口,買房、讀書、看病顯然方便多了,甚至孩子考上名校的概率都比其他省份高。雖然這些數字不一定是准確的,但差異感是真實存在的。北京並不孤單。當前,我國城鄉脫節,是一個龐大的群體。不僅有2.69億農民工,還有更多居住在城市的農村戶籍人口。“暫住”和“住”的不同之處在於,讓這些“風中無腿的鳥”能夠落戶城市,最終享受到同樣的公共服務。

相關文章:

緩解眼底下黑眼圈的形成

作為中國各方面綜合實力最強的省份之一

小便時不要粗心大意!早期發現腺癌9例

提高成人教育從業者的認同感

傳統交通的利用率比傳統交通高50%

推薦閱讀:

實施強制戶口遷移政策

買二手房,戶口是個大問題

戶籍制度改革政策框架基本完成

戶籍改革的最新政策

取消農業戶口對農民參保有何影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血糖升高的信號 糖尿病的加重,首先是血糖的升高。如果愛吃糖的人有典型的多喝、多尿、多吃、減肥的“三多一少”表現,說明血糖高,而且已經高了一段時間了。 代糖糖尿病 這個時候你一定要調整飲食,看看是不是吃了太多海塞。要測血糖,必要時去醫院調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