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0日星期一

高科技預防大規模槍擊事件

今年7月,當他看到持槍歹徒陸續進入教堂時,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努爾清真寺的長期會員、該地區穆斯林協會主席薩加夫·汗(Sagaf Khan)驚呆了。就在4個月前,新西蘭發生了最可怕的大屠殺,襲擊者在臉書上直播了他的槍擊暴行,總共造成51人死亡,49人受傷。但這一次只是一次演習。警方正在模擬對清真寺的襲擊,揮舞著槍支測試雅典娜安全公司開發的一種新的高科技安全系統。

在人工智能的幫助下,安裝在清真寺內外的監控攝像頭可以在幾秒鍾內識別出致命威脅,然後引發快速應急反應並向當局報警。最後提醒清真寺的信徒危險即將來臨。沙加夫在談到當天這項技術的表現時說:“這真是令人驚歎。”我們看到系統探測到各種槍支,無論是手槍還是大槍。“。

新西蘭發生的大規模槍擊事件,以及最近在代頓、埃爾帕索和德克薩斯州敖德薩發生的槍擊事件,都促使一些公司和學校安裝人工智能安全系統。根據眾包數據庫大規模槍擊追蹤,人們希望這項新興技術將在大規模槍擊事件中拯救生命,在美國這個自由的國家和戰士的故鄉,大規模槍擊事件每天至少發生一次。

然而,相機和電腦用AR-15步槍阻止一個意志堅定的歹徒的能力是有限的。此外,這項技術偶爾也會出現誤報,批評人士擔心槍支監控會侵犯碰巧路過的行人的隱私。無論發生什麼,投資者都在向智能安防行業投入大量資金。雅典娜安全公司是一家總部位於奧斯汀(Austin)的初創公司,僅在一年內就籌集了550萬美元。與此同時,以色列公司AnyVision在6月份的一輪融資中籌集了7,400萬美元,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Toronto Stock Exchange)上市的加拿大公司愛國者壹科技(patriot One Technologies)也籌集了8,700萬加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血糖升高的信號 糖尿病的加重,首先是血糖的升高。如果愛吃糖的人有典型的多喝、多尿、多吃、減肥的“三多一少”表現,說明血糖高,而且已經高了一段時間了。 代糖糖尿病 這個時候你一定要調整飲食,看看是不是吃了太多海塞。要測血糖,必要時去醫院調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