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2日星期三

患者可以保留模仿說、讀、寫和聽寫的能力

“口語理解困難”是最突出的症狀。嚴肅的人連伸出舌頭、張開嘴巴、閉上眼睛等簡單句子都聽不懂,患者的模仿能力也在下降。患者自身言語功能也存在較大障礙,如詞語錯誤、語序紊亂、句子丟失、語法混亂,沒有意識到自身言語錯誤,自發語言有增加的趨勢。輕度患者可以理解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單詞和句子,但不能理解更複雜的句子。

閱讀障礙:病變主要位於角回,特點是無視力障礙,無法閱讀原文符號,不知道其含義,並伴有失寫、誤判、體象障礙、空間失認等。單純性閱讀障礙的其他語言功能正常,可以自動說話、重複、聽懂口語,但聽不懂單詞,因此失去了朗讀和默讀的能力,不能複制。單純性閱讀障礙的智力和計算能力正常。

利用音樂,可以繞過受損的語言區部分,把詞語部分重新連結起來,中風失語症患者能較輕易地唱出句子。這種「另類」中風康復治療結合社區音樂模式及腦神經音樂治療(NMT),能讓參加者透過練習唱歌、作曲的輕鬆手法,靈活改善他們因中風而出現的失語症。失寫症:單純性失寫症很少發生,它是否可以單獨發生也是有爭議的。它通常被認為是由於額中回後部的Ekner區受損所致。患者雖然能聽懂別人的語言,但不能自動書寫,所以不能寫字和抄寫,賦予文本的模式片段也不能拼湊成完整的文本。

命名性失語症:又稱健忘性失語症,其特點是患者的言語和寫作能力較差,但大量詞彙遺忘,尤其是客體名稱的遺忘。如果你要求病人說出指定的項目,那就更難了。如果出現提示,您可以立即說出對象的名稱,但您很快就會忘記它。命名性失語病變位於枕葉和顳葉交界處,主要位於Brod-Mann37區後部、21區和22區。

相關文章:

高科技預防大規模槍擊事件

緩解眼底下黑眼圈的形成

作為中國各方面綜合實力最強的省份之一

小便時不要粗心大意!早期發現腺癌9例

提高成人教育從業者的認同感

推薦閱讀:

不能理解單詞的意思,特點是說話流利

語言功能評估在失語症個體評估中的應用

康複治療的目標

Vernik失語症是流利性失語的一種

輕度運動性失語患者可以保留書寫和背誦的能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血糖升高的信號 糖尿病的加重,首先是血糖的升高。如果愛吃糖的人有典型的多喝、多尿、多吃、減肥的“三多一少”表現,說明血糖高,而且已經高了一段時間了。 代糖糖尿病 這個時候你一定要調整飲食,看看是不是吃了太多海塞。要測血糖,必要時去醫院調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