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7日星期三

你想接種流感疫苗嗎?

流感疫苗雖然可以預防流感,但不能預防普通感冒。那麼,有必要接種流感疫苗嗎?許多人認為流感疫苗不能預防所有感冒,這是有偏見的,所以沒有必要接種疫苗。流感疫苗含有降低毒性的流感病毒,以及流感病毒的某些成分。接種疫苗後,人體會產生針對病毒的免疫抗體。因此,當受到流感病毒攻擊時,人體內會產生大量抗體,以抵抗病毒,從而達到預防流感的目的。

注射三價或四價流感疫苗是目前全球醫學界肯定最有效預防流感及併發症的方法。未接種流感疫苗的人不會在體內產生流感病毒抗體。雖然身體在感染流感病毒後也會產生流感病毒的抗體,但時間相對較慢。通常情況下要阻止它已經太晚了。接種流感疫苗後,疾病不會發生。仍然需要定期接種流感疫苗,特別是對兒童、老年人和體弱者。接種疫苗後,不必擔心會受到流感的侵襲。

注射香港流感疫苗的另一好處是,如果社會上有足夠數量的人士注射疫苗,亦可大減流感病毒的傳播能力,變相令整個社群受惠4。流感疫苗需要每年接種,以保護自己免受流感的侵襲。因此,很多人非常關注流感疫苗接種的成本。流感疫苗屬於第二類疫苗,即計劃外疫苗,所以接種是要收費的,人們可以根據自己或孩子的身體狀況來選擇是否接種。此外,流感疫苗既有國產的,也有進口的,而且價格不同。

進口流感疫苗價格在80元左右,國產疫苗價格在70元左右。雖然價格不同,但差別並不大。二類疫苗所針對的疾病的傳染性、流行性和危害性相對較低,但仍會對健康造成危害,特別是對嬰幼兒和老年人。流感很容易引起許多並發症。雖然每年都需要流感疫苗,但疫苗接種的價格並不高。如果每個人都不幸患上流感,那麼治療這種疾病就會花費很多錢。

相關文章:

乘客預警系統的後排標准車型於2025年在美國銷售

想要提高品牌影響力

治療口腔扁平苔蘚應該用什麼藥

為什麼騰訊此時選擇調整其內部架構?

在騰訊成立21周年之際

推薦閱讀:

丙種球蛋白疫苗多久打一次?

丙種球蛋白疫苗有副作用嗎?

丙種球蛋白疫苗和免疫球蛋白疫苗的區別

流感疫苗的主要作用是預防病毒性流感

流感疫苗什麼時候接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血糖升高的信號 糖尿病的加重,首先是血糖的升高。如果愛吃糖的人有典型的多喝、多尿、多吃、減肥的“三多一少”表現,說明血糖高,而且已經高了一段時間了。 代糖糖尿病 這個時候你一定要調整飲食,看看是不是吃了太多海塞。要測血糖,必要時去醫院調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