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星期四

治療口腔扁平苔蘚應該用什麼藥

沒有令人滿意的治療,我們應該消除精神緊張,治療慢性病變,爭取有規律的生活。以病史、臨床和實驗室檢查結果為中心,根據相關因素:無糜爛和范圍有限的損害,可交替給予2%4%碳酸氫鈉溶液和0.2%洗必泰溶液,每天多次。每月審查一次,重點是危險區域的檢查。取下機械刺激器,刮掉磨牙面頰上的結石。為了避免牙刷毛發損傷區域粘膜,最好用棉簽清洗而不是刷牙。

局部糜爛可以用複方類固醇粉末噴灑,一天幾次。症狀可以是局部注射曲安奈德,每周兩次,和/或添加抗生素;唇紅可以很容易地塗上,但當有結痂的皮膚時,應該進行濕敷治療,等待結痂的皮膚脫落,然後塗抹一層薄薄的皮膚,一天幾次。全身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應慎重,效果不理想。可采用小劑量和短期方案,如潑尼松15 mg/d,3次,約1/2周。給藥時應檢查糞便潛血和血壓。

局部注射腎上腺皮質類固醇比全身給藥更有效。昆明山海棠或雷公藤片也可口服。雷公藤和雷公藤屬於雷公藤科,適用於結締組織和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紅斑狼瘡。前者可抑制遲發性超敏反應,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減輕水腫,對炎性增生有較強的抑制作用。大劑量可抑制特異性抗體的產生,副作用輕微,偶有惡心、腹脹、皮疹、白細胞減少、血小板減少等症狀。然而,雷公藤是一種毒性很高的制劑,主要是對心髒的影響,禁止在未婚或已婚不能生育的男性患者和孕婦中使用。

劑量一般為:昆明山海棠每天3次,每次2片,雷公藤每天2次,每次3片。局部防黴處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條件。口服維生素A或維生素A酸。口服維生素A,每天50000 U,或維甲酸35 mg或50 mg,可能會出現頭痛、頭暈,可減少劑量,通常幾天後適應。第2~3周逐漸增加至30 mg/d,連續3次,療程約1/2個月。常見的副作用為唇幹、脫發等。不應使用冠心病、肝腎功能異常和高脂血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血糖升高的信號 糖尿病的加重,首先是血糖的升高。如果愛吃糖的人有典型的多喝、多尿、多吃、減肥的“三多一少”表現,說明血糖高,而且已經高了一段時間了。 代糖糖尿病 這個時候你一定要調整飲食,看看是不是吃了太多海塞。要測血糖,必要時去醫院調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