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鮑魚營養豐富

每100g幹糧含有64g蛋白質、2g脂肪、3g糖,還富含EpA、DHA、牛磺酸、超氧化物歧化酶等多種生理活性物質。金屬元素(Ca~(2+),Mg~(2+)等)含量。在維持酸堿平衡中起重要作用的神經和肌肉興奮也很豐富。研究發現,鮑魚肌肉酶解物能顯著提高小鼠的運動耐力、應激能力和免疫功能,增強學習記憶能力。鮑魚肌肉水提物上清液具有明顯的抗凝作用,對增強家兔纖溶活性有非常顯著的作用,為鮑魚的活血作用提供了證據。人體需要鈣、磷、鐵等礦物質和多種維生素。

在冬季,鮑魚中膠原蛋白的含量高達30%-50%,遠遠高於普通魚類和貝類。研究發現膠原蛋白含有多種生物活性肽,具有良好的生理功能,如抗氧化、降血壓、預防關節炎、保護胃粘膜和抗潰瘍、促進皮膚膠原代謝等。此外,肌肉中高含量的膠原蛋白對鮑魚的質地也有很大的影響。據報道,夏季鮑魚比冬季質地柔軟是由於夏季鮑魚中膠原蛋白含量較低所致。在鮑魚的熱處理過程中,發現隨著膠原蛋白的丟失,鮑魚的硬度逐漸降低,並且兩者之間存在線性關系。

夜間尿頻,氣虛哮喘,血壓不穩定,精神困難的人應該多吃鮑魚;糖尿病患者也可以用鮑魚作為輔助治療,但必須與燉肉混合才能起作用。痛風患者和高尿酸患者不應吃鮑魚,只喝少量的湯。雖然鮑魚深受大家的喜愛,但它並不適合感冒發燒或陰虛喉嚨痛的人;患有慢性癬的人不應該吃。

來自澳洲清澈無污染海域,罕見珍寶Size!用來煲鮑魚雞湯,又或是將鮑肉片薄切,樣樣均極之美味!澳洲青邊鮑味甘鹹,性平,具有滋潤養顏、平衡血壓、養肝明目、滋陰清熱等作用。大家公認的三條著名的鮑魚是:網鮑、吉品鮑魚和麻鮑魚;網鮑是暗褐色的,形狀是橢圓形,邊緣薄,枕頭底部有串珠,底部寬而平,尾巴鋒利,肉大而厚,用刀切割後,橫截面有網狀圖案,因此得名網鮑。中國和澳大利亞也生產網鮑,形狀與日本生產的相似,但枕珠形狀不規則,而且澳大利亞網鮑要浸泡在水中很多天,所以味道很硬,有一種“木頭”的感覺。日本千葉縣出產的網鮑曾經是最出名的,但由於近年來海水汙染,它現在是日本清盛縣出產的質量最好的網鮑。

相關文章:

治療口腔扁平苔蘚應該用什麼藥

為什麼騰訊此時選擇調整其內部架構?

在騰訊成立21周年之際

畢業旅行最好的地方

富含馬來酸和脂肪酸

推薦閱讀:

一般來說,大多數鮑魚是通過交配繁殖的

世界鮑魚的主要產地是澳大利亞和其他國家

海上筏式養殖鮑魚存在的問題

鮑魚的健康養殖和病害的綜合防治

采取綜合防治措施,減少鮑魚病害的發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血糖升高的信號 糖尿病的加重,首先是血糖的升高。如果愛吃糖的人有典型的多喝、多尿、多吃、減肥的“三多一少”表現,說明血糖高,而且已經高了一段時間了。 代糖糖尿病 這個時候你一定要調整飲食,看看是不是吃了太多海塞。要測血糖,必要時去醫院調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