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4日星期一

骨關節炎的藥物治療

OA可選用對乙酰氨基酚,療效較差的患者可選用非甾體抗炎鎮痛藥(NSAIDs)。包括非選擇性抗炎止痛藥(阿司匹林、布洛芬、吡羅昔康、雙氯芬酸、美洛昔康等)。和選擇性抗炎止痛藥(塞來昔布)等。它對OA的炎症表現,如關節疼痛、腫脹、滲出和活動受限有良好的治療效果。

政府風濕科陳柏濤醫生還說,類風濕關節炎標靶藥JAK口服標靶藥要根據醫師的治療方案來進行服用,千萬不可以隨意的服用,作為權威的風濕病科專科醫生,陳柏濤風濕科醫生建議大家,到權威醫院確診,清楚病情的程度,及早的確定病情及早的進行治療,不要浪費時間延誤病情。

2013年版AAOS發布的膝關節OA治療指南第二版強烈建議使用非甾體抗炎藥,不要推薦或反對對乙酰氨基酚和阿片類藥物治療有症狀的膝關節OA。非甾體抗炎藥的副作用包括胃腸道反應和腎毒性。應避免兩種或兩種以上非甾體藥物的聯合使用。同時,可根據患者情況選擇胃粘膜保護劑,定期監測肝腎功能。此外,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的阿片類止痛藥(如曲馬多)適用於具有中至重度和非甾體抗炎藥物禁忌症的患者,如腎功能不全或以上。

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資料,可瀏覽香港風濕病基金會網頁。另外,患者亦可向主診醫生或醫務社工查詢,了解自己是否符合資格申請撒瑪利亞基金的藥物資助計劃。

糖皮質激素:適用於伴有急性炎症和關節周圍滑囊炎的OA,肌腱炎可注射到關節腔或病變部位,不應重複使用。透明質酸:適用於非藥物治療和止痛無效的患者,對於晚期患者和關節腔內有大量積液和肥胖的患者療效較差。局部藥物治療:對於手膝骨關節炎患者,在使用局部口服藥物之前,建議首選局部藥物治療,如各種非甾體抗炎藥乳劑、軟膏、貼片等。

新型類風濕性關節炎口服標靶藥正正透過抑制患者體内過多的發炎因子,去控制炎症。由於口服標靶藥只以發炎因子作為目標,所以對其他正常細胞構成較少傷害,副作用亦相對傳統抗風濕藥物少。 相關文章:

湖濱大學不是來培訓企業家如何創業的

實現物流業務的全面數字化

細肩針用的是什麼針?

銀行似乎促進了資金的流動

上海的公園曾經被外國人占據過

推薦閱讀:

骨關節炎是怎麼回事?

關節疼痛是主要症狀

全身性骨關節炎:更常見於中年絕經後婦女

X線檢查:OA早期關節軟骨變形

骨性關節炎的一般治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血糖升高的信號 糖尿病的加重,首先是血糖的升高。如果愛吃糖的人有典型的多喝、多尿、多吃、減肥的“三多一少”表現,說明血糖高,而且已經高了一段時間了。 代糖糖尿病 這個時候你一定要調整飲食,看看是不是吃了太多海塞。要測血糖,必要時去醫院調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