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日星期五

上海的公園曾經被外國人占據過

黃埔公園位於上海外灘,不僅是當地人日常休閑娛樂的場所,也是眾多遊客湧入上海的景點之一。雖然不像熱門景點那麼擁擠,但交通也相當可觀。當談到黃埔公園為什麼如此吸引人時,一個是它的景觀獨特而美麗,另一個是最重要的是黃埔公園的曆史意義和革命教育意義。

黃埔公園始建於1868年,是中國第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公共花園。然而,原來的黃埔公園只供外國人玩樂,而中國人是不允許進入的。當時,上海已成為英國、法國等許多國家的租界,但中國人民在自己的領土上卻得不到任何尊重。我們代代相傳,不要忘記“中國人和狗不准進入”的曆史恥辱,那就是黃埔公園。

在接下來的幾年裏,我們的祖先從未放棄抵抗,民族尊嚴不能被踐踏。然而,在那個內憂外患的時代,落後會被打敗,黃埔公園一直被外人控制。隔著一堵牆,公園是大國唱歌跳舞的天堂,但牆外是一個悲慘的人的世界。

抗日戰爭爆發後,駐紮在黃埔公園的日軍無情地破壞了公園裏的花木,侵略者似乎想通過破壞中國土地來侮辱中國人民。然後,在那個動蕩不安的年代,黃埔公園屢遭破壞,直到新中國成立後才慢慢恢複重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血糖升高的信號 糖尿病的加重,首先是血糖的升高。如果愛吃糖的人有典型的多喝、多尿、多吃、減肥的“三多一少”表現,說明血糖高,而且已經高了一段時間了。 代糖糖尿病 這個時候你一定要調整飲食,看看是不是吃了太多海塞。要測血糖,必要時去醫院調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