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9日星期日

古人治療頑固性牙病的方法

在當時的社會裏,牙刷並不是貴族的專利。由於宋代商品經濟特別發達,街頭小販和固定商店都能買到牙刷。事實上,唐宋時期還沒有發明“牙刷”這個詞。元朝建立後,“牙刷”一詞正式出現。“在南州送牙刷的第一天,清除汙垢和煩惱就值金價了,這兩首詩裏都提到了”牙刷“,筆者認為由此可以看出,早在1000年前人們就開始刷牙了,為了刷牙制作了更專業的牙膏。

由細到大我都好鐘意食零食, 所以一直都好多蛀牙, 連門牙都有...前排真係頂唔順, 終於的起心肝想整, 機緣巧合之下就去左荃灣的牙科診所洗牙同補牙,荃灣牙醫好貼心,還幫我做了護理,需然花左唔少錢, 不過真係整完都係靚返, 食野又無再痛。 依家可以露牙笑真係好開心。事實上,古人刷牙的曆史比人們想象的要長得多。從飯後漱口不刷牙,到用濃茶漱口去除牙垢,保持口氣清新,再到用樹枝和專業牙刷開始刷牙,曆時數千年。刷牙不僅是一種比較普遍的個人衛生習慣,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個民族逐步走向文明的標志。從一開始不刷牙,到逐漸發明多種刷牙方法,這一過程也是中華民族從愚昧到禮儀的進步。刷牙雖然是一件小事,但卻能反映一個人甚至一個民族的素質。

由細到大我都好鐘意食零食, 所以一直都好多蛀牙, 連門牙都有...前排真係頂唔順, 終於的起心肝想整, 機緣巧合之下就去左荃灣牙科診所洗牙同補牙,荃灣牙醫好貼心,還幫我做了護理,需然花左唔少錢, 不過真係整完都係靚返, 食野又無再痛。 依家可以露牙笑真係好開心。俗話說:“牙痛不是病,它真的很疼。”雖然牙齒是身體最硬的部位,但出了問題會有一種說不出的痛。尤其是根管或牙神經受損後,會有更嚴重的炎症和化膿。如果不及時有效治療,不僅會對牙齒的口腔造成損害,還會造成其他並發症。所以很多人養成了愛牙的粉絲,除了每天飯後刷牙、漱口。還會定期到醫院口腔科檢查牙齒,這樣做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預防和治療疾病。

很多人不喜歡戴固位體,但卻告訴你,戴固位體可以有效防止正畸牙反彈。保持器不是按月佩戴,而是按年佩戴;一般情況下,未成年正畸患者需要佩戴年齡至少為18周歲,而成年正畸患者一般需要佩戴1-3年。尤其是自主性不強的,建議佩戴固定保持器,定期帶著保持器複診,這樣才能更好地堅持下去。我相信你的牙齒會永遠美麗!

相關文章:

引起疾病的牙齒的病灶

當正畸大約6個月大的時候

古人不用牙刷怎麼刷牙?

刷牙的習俗起源於古代社會

刷牙之前先刷一下楊樹樹枝的一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血糖升高的信號 糖尿病的加重,首先是血糖的升高。如果愛吃糖的人有典型的多喝、多尿、多吃、減肥的“三多一少”表現,說明血糖高,而且已經高了一段時間了。 代糖糖尿病 這個時候你一定要調整飲食,看看是不是吃了太多海塞。要測血糖,必要時去醫院調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