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1日星期三

近年來,由於硬木辦公室家私逐年減少

因此,一些做工精良的雜木家具的價格也上漲了。例如,在1998年北京的一次藝術品拍賣會上,一個明式山毛櫸殼(248x49×53 cm)以19800元成交,另一張清代制造的榆黑漆羅漢床(254x150x87 Cm)以30800元成交。

工藝:所謂工藝包括兩個方面,一個是家具的結構和造型,另一個是家具表面的裝飾技術,如雕刻、馬賽克、拋光等。在明式家具的“品”與“病”中,著名收藏家王世襄提出了家具造型的“十六品”與“八病”。“十六品”簡潔、樸素、厚重、笨拙、厚重、雄偉、圓潤、莊重、濃鬱、溫馨、嚴秀、晶庭、溫柔、空靈、細膩、典雅、清新;“八病”則是繁瑣、多餘、臃腫、停滯、細膩、矛盾、失位、庸俗。這是收藏界普遍接受的評估標准。

無論是辦公室傢俬還是户外傢俬,均能在快意找到最合心意的時尚產品設計。工藝是直接創造文物文化內涵的因素,如以“線”為主要造型手段的明式家具,可以給人以簡潔、實用、典雅的風采。生產技術水平主要從結構的合理性、榫卯的精度、雕刻技巧等方面進行檢驗。中國傳統家具曆來以其結構合理而著稱,但在許多例子中,仍然存在結構不合理的現象,即使是明式家具制作在家具生產技術的巔峰也不例外。比如有些家具的腿和腳的形狀,沒有順應木頭,很容易在轉折點折斷。

此外,榫卯交叉處的間隙是否緊密,有時可以反映木材在生產前的幹燥處理是否倉促。由於木材用於生產,沒有經過嚴格的幹燥處理,很容易收縮、變形和開裂,使得家具具有優異的榫卯等方面的品質大大劣勢。功能:不同的房屋有不同類型的家具,其用途和功能也不同。在收藏界,家具一般分為大廳家具、書房家具和臥室家具。其中,廳堂家具具有最高的藝術價值,因為它是由古人裝飾的,理所當然應該受到重視。二是書房家具,由於文人的參與,使其文化氣息非常濃厚,藝術價值也較高。臥室家具本來是因為它們隱藏在室內房間裏,為了實用,藝術性差。

相關文章:

畢業旅行最好的地方

富含馬來酸和脂肪酸

培養孩子自信的三種方法

揮動照片可能會泄露指紋信息

不要盲目投資,要獨立

推薦閱讀:

中國辦公室家私與西方相比還有很大差距

在國內拍賣市場上,辦公室家私相繼登場

辦公室家私通常是在早期指定和制作的

在代代相傳的黃檀木家具中,明式家具占絕大多數

辦公室家私的欣賞潛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血糖升高的信號 糖尿病的加重,首先是血糖的升高。如果愛吃糖的人有典型的多喝、多尿、多吃、減肥的“三多一少”表現,說明血糖高,而且已經高了一段時間了。 代糖糖尿病 這個時候你一定要調整飲食,看看是不是吃了太多海塞。要測血糖,必要時去醫院調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