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0日星期二

戴隱形眼鏡會傷害角膜嗎?

隱形眼鏡在許多近視人群中很受歡迎,因為它們可以是“隱形的”。但它與角膜直接接觸時的佩戴方式也讓許多人感到擔憂。你知道戴隱形眼鏡的很多細節嗎?萬信光學專業顧問張春曉將為您揭曉隱形眼鏡的細節。



CooperVision的MiSight隱形眼鏡擁有最長的臨床研究證實,有助減緩兒童近視加深。首先,自己驗配隱形眼鏡,一定要咨詢有資質的機構和專業人士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產品。在選配過程中,不僅要了解鏡片參數的字面意思,比如鏡片的含水率不是越高越好,含水率高的鏡片更容易損壞,還要不斷吸收眼睛內的水分,所以經常擦幹眼睛的人應該選擇含水率低的鏡片;而含水率太低會影響佩戴的舒適性,所以參考專業人士的建議非常重要。

雖然之前戴過晚間用的 OK 鏡(夜間矯視隱形眼鏡),但第一次戴CooperVision MiSight的隱形眼鏡,也需要少少時間適應。它甚至會導致失明嗎?正確、科學地配戴隱形眼鏡不會對角膜造成損害,更不會導致失明。但與框架眼鏡不同的是,隱形眼鏡與角膜直接接觸,必須根據不同類型的隱形眼鏡來使用。它們通常經過清潔、消毒和護理,以防止感染和發炎。不過,如果佩戴後出現眼睛發紅、充血、分泌物過多等不適,應及時就診。彩色隱形眼鏡為了達到審美效果,在材質中加入了色素成分,使得彩色隱形眼鏡的透氧性比普通隱形眼鏡低,容易導致角膜缺氧發炎,一些色差的隱形眼鏡色素容易脫落。粘在角膜上也很容易引起過敏性炎症。因此,建議盡量選擇優質彩色隱形眼鏡,避免長時間佩戴。

配戴CooperVision MiSight隱形眼鏡的實際時間因人而異,但為了達到控制近視的最佳效果,家長應每星期讓兒童佩戴最少6天每天10小時。MiSight 之3年臨床研究顯示,該隱形眼鏡可以使兒童近視增長速度平均減慢約59%,有25%的兒童近視度數在使用三年後完全沒有增加。在懷孕期間,女性的身體荷爾蒙水平會發生變化,她們的抵抗力通常會降低。此時,戴隱形眼鏡更容易被細菌感染。如果感染引起炎症,孕婦不應服用太多藥物。建議在懷孕期間佩戴短周期的一次性隱形眼鏡或鏡框眼鏡。一般來說,在什麼情況下戴隱形眼鏡是不合適的?當環境多塵的時候。這個時候,隱形眼鏡上很容易沾上灰塵,我們不易察覺,而且容易因殘留異物而引起角膜發炎;感冒的時候。一旦人的耐寒能力下降,很容易被細菌感染,所以感冒時避免戴隱形眼鏡。在遊泳的時候。遊泳和滑水可能會導致水中的化學物質汙染晶狀體,增加眼睛感染的風險。取下相機後盡量多遊泳。

相關文章:

戴隱形眼鏡的潛在風險

不符合隱形眼鏡停機時間的要求

有些人長時間戴美容隱形眼鏡

千萬不要戴隱形眼鏡睡覺

如果你長時間戴隱形眼鏡,你的角膜會受傷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血糖升高的信號 糖尿病的加重,首先是血糖的升高。如果愛吃糖的人有典型的多喝、多尿、多吃、減肥的“三多一少”表現,說明血糖高,而且已經高了一段時間了。 代糖糖尿病 這個時候你一定要調整飲食,看看是不是吃了太多海塞。要測血糖,必要時去醫院調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