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6日星期五

美麗的傳說從珍珠中流傳至今

那是2億年前的一個夜晚。當時的月亮比現在亮,當時的海比現在藍。一只孤獨的雌性貝類好奇地浮出水面,享受著世界的寧靜。刮風時,一粒沙子飛進敞開的貝殼裏。在軟肉和磨砂的過程中,貝殼不斷地分泌液體,包裹沙子來治愈巨大的痛苦珍珠,從而形成。

今季COMME des GARCONS Homme Plus男裝便與日本殿堂級品牌打造一系列男裝珍珠鏈,走在最前的教你男生戴珍珠頸鏈也無不可!在人類發現之前的漫長歲月裏,貝類以不變的姿態重複著這個美麗與痛苦的故事,在大海迷失的情況下,也從容地守護著這個令人驚歎的秘密。想到這樣的情景並不是沒有根據的。澳大利亞和美國的地質學家最近發現,珍珠大約在2億年前就存在了。他們在石灰岩中發現了珍珠化石樣本,並確認它們生活在三疊紀。這些珍珠殘骸的碎片是層疊鱗片的痕跡。

男生以珍珠鏈作穿搭早已不屬新鮮,但要如COMME des GARCONS般直白地將此道融入男裝卻又是另一回事。這些珍珠是在近8000年前的新石器時代被發現和使用的,當時穴居人開始佩戴光滑、鑽孔、雕刻的骨器和鈣質裝飾品。賈蘭坡先生在其《北京人故居》中寫道:“裝飾品包括鑽過的小礫石、鑽過的石珠、狐狸和獾或鹿的犬齒、溝槽的骨管、穿孔的海魚貝殼和鑽過的鯡魚眼骨。”所有的裝飾品都很精致。“可想而知,穿孔的鈣質飾品是貽貝等軟體動物中的珍珠。

單純用科學精神審視珍珠,90%是碳酸鈣,就像鑽石只是硬碳質一樣;鑽石因為堅硬、恒久,被賦予了“忠愛”的人文特質,但珍珠卻因為孕育過程的磨難和滄桑而被賦予高尚品質,成為權力、財富、美麗的象征。事實上,在漫長的史前歲月裏,不可能理解在一只普通的蛤蜊身上藏著如此完美的寶藏。

相關文章:

根據你的年齡選擇適合你的珍珠項鏈

珍珠代表財富、智慧和優雅

珍珠首飾應該與衣服的顏色和膚色相匹配

為什麼南陽珍珠這麼貴?

伴隨的顏色是由金色珍珠內部的光線折射形成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血糖升高的信號 糖尿病的加重,首先是血糖的升高。如果愛吃糖的人有典型的多喝、多尿、多吃、減肥的“三多一少”表現,說明血糖高,而且已經高了一段時間了。 代糖糖尿病 這個時候你一定要調整飲食,看看是不是吃了太多海塞。要測血糖,必要時去醫院調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