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7日星期四

觀察組患者在常規治療護理

觀察組患者在常規治療護理的基礎上接受有針對性的護理幹預,詳情如下。制定有針對性的護理方案。醫務人員收集關於患者年齡、職業、性別、家庭地址、電話聯系等的基本信息,並為所有患者建立有針對性的健康檔案。系統的健康教育。負責護士根據護理計劃對患者進行系統的健康教育,提高患者對乙肝健康知識的認識。

介紹了治療乙型肝炎肝硬化的常用方法,並根據醫生的建議向患者解釋了用藥的必要性。向患者介紹常見的並發症類型以及並發症的發生症狀和預防並發症發生的措施;強調良好生活習慣、吸煙和飲酒的重要性;心理幹預。醫務人員應與患者建立良好的關系,在護理過程中給予患者最大的尊重和幫助,耐心聽取患者的意見,分析患者的需要,滿足其合理需要。向患者強調良好精神狀態對疾病康複的益處,引導患者掌握必要的自我心理放松方法,確保病人保持樂觀的情緒[7].向有嚴重心理問題的病人提供必要的心理咨詢,消除悲觀、抑鬱和緊張等負面情緒,幫助病人建立戰勝疾病的信心,加速疾病的恢複。

家庭幹預。對患者家屬、住院病人進行相應幹預,及時通報患者病情進展;及時向患者家屬提供心理咨詢,防止患者家屬產生不良心理感受,影響患者心理狀態;強調家庭支持對病人的治療和康複的重要性,並建議家屬陪伴病人;病人出院後,家屬監督病人的藥物、飲食,休息和活動以確保病人在出院後仍然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8]和.出院後的隨訪。觀察組的病人出院後,要求負責的護士進行6個月的電話跟蹤。在被遣散的頭三個月後,他們每周接受一次檢查,三個月後每兩周接受一次檢查。在電話跟進過程中,醫護人員需要詳細詢問病人最近的藥物使用、飲食、睡眠和活動情況,指出不合理使用病人的藥物、飲食等並指示患者繼續遵照醫生的指示,確保合理的飲食和充足的睡眠。在隨訪時,提醒病人出院後第一、第二、第三和第六個月返回醫院複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血糖升高的信號 糖尿病的加重,首先是血糖的升高。如果愛吃糖的人有典型的多喝、多尿、多吃、減肥的“三多一少”表現,說明血糖高,而且已經高了一段時間了。 代糖糖尿病 這個時候你一定要調整飲食,看看是不是吃了太多海塞。要測血糖,必要時去醫院調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