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1日星期三

脾虛有哪些症狀?



 1.看舌頭。

一般人健康的舌頭表面應該是淡紅色的,看起來濕潤光滑。舌表會有一層淡淡的舌苔,很輕很幹淨,不會有明顯的粘膩感。如果舌頭邊緣有鋸齒狀的痕跡,舌苔厚而粘,說明你的身體機能有問題。

二是看眼袋。

脾胃的功能影響我們身體的水分代謝。如果脾胃功能減弱,水分排出體外不暢,我們的皮膚和肌肉就會因為缺乏營養而失去彈性。長此以往,我們的眼瞼會下垂,自然形成眼袋癌症中醫調理

3.看體重。

我們之前知道脾胃的主要功能是幫助我們代謝體內的水分。如果水分排出不暢,會導致我們身體濕氣重。濕氣重的人可能會在短時間內增加體重,甚至下肢水腫。脾胃功能障礙會減緩我們的新陳代謝,不能及時消耗熱量,從而在體內積累,慢慢形成肥胖。

四、看臉。

脾胃失調的人往往食欲不振,不想吃東西。營養攝入不能及時被身體吸收,會導致我們的臉發黃不紅潤,皮膚暗淡無光。

5.看呼吸。

若早晨起床時常感到頭腦發脹,胸悶氣短,這說明我們的脾胃功能較弱。脾和肺的功能會相互影響。脾虛到一定程度,肺就會受到牽連,然後容易氣短中醫

六、看宿便。

如果早上上廁所,發現大便的形狀很軟很爛,特別粘,這也是脾虛的一種症狀,說明我們的消化功能異常。這是因為我們的脾髒虛弱,沒有更好的幫助我們吸收身體所需的營養。大部分水分停留在體內,不能及時排出,導致濕氣重。

精選文章:

怎樣提高機體的免疫力?

怎樣預防頭痛?

情感對健康有什么影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血糖升高的信號 糖尿病的加重,首先是血糖的升高。如果愛吃糖的人有典型的多喝、多尿、多吃、減肥的“三多一少”表現,說明血糖高,而且已經高了一段時間了。 代糖糖尿病 這個時候你一定要調整飲食,看看是不是吃了太多海塞。要測血糖,必要時去醫院調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