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4日星期四

老祖宗說的:“吃得少、活得久”,有道理嗎?多少才是正確的數量?

 





老祖宗說的:“吃得少、活得久”,有道理嗎?

各國科學家可以針對吃得少、活得久進行過多項研究試驗,在多種不同動物身上我們進行相對應的試驗,包括齧齒類動物、果蠅、靈長類動物,結果分析發現企業通過節食或限制中國飲食,能夠有效延長人類的壽命。此外,科學家還發現,限制飲食類型的攝入也會對預期壽命產生一定影響,尤其是限制蛋白質,這可能比限制卡路裏要好m痛止痛藥

哈佛大學曾在雜志上,刊登過一項重要研究工作報告,間歇性禁食能夠進行保護身體內的線粒體,使細胞可以保持年輕狀態,這樣我們身體衰老速度發展就會減緩,壽命也就因此需要得到有效延長。此外,間歇性禁食不僅可以延長壽命,還可以加速人體脂肪的燃燒,因為身體的生命活動需要消耗一定的能量,而禁食,身體不消耗卡路裏,此時身體將繼續燃燒脂肪供人類食用,因此可以起到減肥的作用。

此外,通過間歇性禁食,可以維持機體的血糖水平,可以顯著降低人體的空腹血糖值,也可以提高人體的葡萄糖耐量和胰島素敏感性,還可以加速胰島素的分泌,限制糖尿病的發展。間歇性進食對大腦神經系統也有好處,可以改善認知功能,降低患老年癡呆症的風險。

那麼吃多少才是健康的?

盡管企業通過分析各項管理研究結果表明,適當節食可以延長我們使用壽命,這並不代表吃得越少越好,其實節食裏面是存在具有一定學問的。目前,國家公認的節食方法叫輕禁食,但實施輕禁食的方式有很多種,下面將逐一介紹止痛藥牌子

16:8斷食法——這種方法也就是在一天當中,8個小時內進食,剩餘的16個小時禁食

5:2斷食法——在一個星期內,挑選不連續的2天進行控制飲食,而剩餘5天正常飲食,不過控制飲食的兩天不能連續,建議在控制飲食的兩天內,男性攝入能量少於600卡,女性攝入能量少於500卡,這種方式可以被很多人接受。

24小時禁食--在一周內選擇一天什麼都不吃,其餘六天保持正常飲食。

隔天禁食--這種方法通常包括2天的正常飲食,1天的控制飲食,以及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適當的調整,如3天的正常飲食,1天的控制飲食,等等。

以上是五種常用的禁食方法,但最好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選擇合適的方法。只要不影響你的正常生活,就是健康的方法。但需要注意的是,正常飲食時,千萬不要因為知道第二天要控制飲食就暴飲暴食。如果是這樣的話,即使堅持久了,對身體也沒有好處。

最後,我們應該提醒大家,光切斷食物的方式目前只針對動物,雖然很多專家都同意這一點,但缺乏人類實驗數據,所以在做出選擇之前,還是要謹慎止痛藥牌子

相關文章:

45歳以降の女性の体重維持の基準は何ですか?痩せているのか太っているのが良いですか?

髪は体のバロメーターです!白髪のさまざまな位置は何ですか?

每天1包煙,和3天1包煙的人,身上有哪些不同之處?告訴你真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血糖升高的信號 糖尿病的加重,首先是血糖的升高。如果愛吃糖的人有典型的多喝、多尿、多吃、減肥的“三多一少”表現,說明血糖高,而且已經高了一段時間了。 代糖糖尿病 這個時候你一定要調整飲食,看看是不是吃了太多海塞。要測血糖,必要時去醫院調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