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4日星期三

小學生近視怎麼辦?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應該養成用眼睛的好習慣。不要躺著看書,尤其是看電視和手機的時候。那對你的眼睛非常有害。如果你長時間坐在電腦桌前,你的眼睛就不能一動不動地看著屏幕。你可以站起來走很長一段時間,然後望向遠方。這對控制眼睛的度數也有好處。“當然,高度近視戴眼鏡會因個體差異而有所不同,恢複情況也不盡相同,視力建議有空時盡量少戴眼鏡,看東西時要保持放松,如果有時間,可以多做眼保健操,按摩眼睛穴位以促進血液循環,平時飲食中應多注意補充維生素A,用眼時避免眼外傷和劇烈爆炸運動,雖然不能保證百分之百恢複,但確實是百分之百恢複。”



自○二年起研究「近視離焦」技術的理大,最新研製出非入侵性的框架式「近視離焦」DIMS眼鏡,有效延緩兒童近視加深速度五成九,效果比漸進眼鏡一至兩成及雙光鏡片眼鏡三至四成高。近年來,戴眼鏡的小學生人數逐年增加。如何預防和矯正近視已成為人們普遍關注的問題。關於近視的一個個問題拋來拋去,卻沒有得到確切的答案,小學生近視怎麼辦?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什麼是近視?近視是遠視的退化。長期近視,或讀寫姿勢不正確,會導致眼睛負擔過重,睫狀肌過度緊張,視力疲勞,假性近視,無法在2至3個月內及時消除,成為真近視。通常真近視後,眼球會由正球面變為橢圓形方向,眼軸會變長。眼軸每增加1毫米,相應的近視度數將增加300度。

結果顯示,佩戴眼鏡鏡片的兒童近視度數及眼球軸長的增加,較佩戴單焦鏡片的兒童顯著減慢59%及60%;同組別的兒童更有21.5%人沒有加深近視,即約每10人中有2人因佩戴眼鏡鏡片而完全遏止了近視加深。由此可見,近視是不可逆轉的,家長在這方面不應驚慌失措。雖然近視無法恢複,但也可以適當提高視力。問題又來了,那麼如何提高視力呢?小學生近視怎麼辦?縱觀近視,我們知道近視的最大元凶是長期近距離用眼,所以改變用眼習慣也是當務之急!坐姿是每個孩子都應該知道的,其次是用眼時間太長,現在孩子的學習壓力很大,不要讓孩子用眼我覺得每個家長都不能接受,那麼孩子作業30分鍾做俯瞰一定要做,這樣可以緩解視覺疲勞,適當休息學習效率會更高!

Hoya與本地大學經6年研究,最近為爸媽和小朋友帶來好消息,推出兒童專用近視控制鏡片MyoSmart,臨床證實有助減慢兒童近視加深速度近60%!一齊拆解這款新鏡片的功能,以及佩戴時必須注意的地方!這裏有一種與大家分享的方式:選擇三個距離較遠的參考對象,水平排列,每個參考對象都在5米以上。視線從右到左每個參照物前後停留5秒4次共60秒以恢複視線注視近目標10秒,例如手掌地面可以從一段距離選擇三個參照物進行縱向排列,每個參照物超過5米。視線從近到遠,然後從遠到近,每個參照物暫停5秒,俯瞰60秒。收回視線,注視近距離目標10秒,比如棕櫚地可以閉眼10秒,讓5米外的綠色植物休息25秒(設定基准),注意避免陽光直射,隨意注視近距離目標5秒,比如棕櫚地。俯瞰盡頭。

相關文章:

如何恢複近視的視力

哪種近視眼鏡鏡片好?

孩子視力差不一定是近視所致

為什麼近視眼鏡會越來越深?

近視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血糖升高的信號 糖尿病的加重,首先是血糖的升高。如果愛吃糖的人有典型的多喝、多尿、多吃、減肥的“三多一少”表現,說明血糖高,而且已經高了一段時間了。 代糖糖尿病 這個時候你一定要調整飲食,看看是不是吃了太多海塞。要測血糖,必要時去醫院調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