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日星期一

全站儀,即全站型電子速測儀

調目鏡對光螺旋使十字絲清晰用物鏡准星瞄准遠處水准尺,調物鏡對光螺旋使目標清晰,調水平微動螺旋使目標居中,調微傾螺旋使符合氣泡影像重合。通過物鏡讀取水准尺上的讀數正像:從下往上讀。倒像:從上往下讀。中絲截取讀數,估讀至毫米。水准儀是精密的光學儀器,正確合理使用和保管對儀器精度和壽命有很大的作用。

報讀IVE工程的測量課程,內容全面,包含建築測量及工料測量方面的專業知識。考取高級文憑證書後,可升讀本地或海外大學,及加入香港測量師學會,考取專業測量師資格。避免陽光直曬,不許可證隨便拆卸儀器;每個微調都應輕輕轉動,不要用力過大。鏡片、光學片不准用手觸片;儀器有故障,由熟悉儀器結構者或修理部修理;每次使用完後,應對儀器擦幹淨,保持幹燥。

全站儀,即全站型電子速測儀。它是隨著計算機和電子測距技術的發展,近代電子科技與光學經緯儀結合的新一代既能測角又能測距的儀器,它是在電子經緯儀的基礎上增加了電子測距的功能,使得儀器不僅能夠測角,而且也能測距,並且測量的距離長、時間短、精度高。全站儀幾乎可以用在所有的測量領域。電子全站儀由電源部分、測角系統、測距系統、數據處理部分、通訊接口、及顯示屏、鍵盤等組成。

全站儀具有角度測量、距離(斜距、平距、高差)測量、三維坐標測量、導線測量、交會定點測量和放樣測量等多種用途。內置專用軟件後,功能還可進一步拓展。按角度測量鍵,使全站儀處於角度測量模式,照准第一個目標A。設置A方向的水平度盤讀數為0°00′00〃。照准第二個目標B,此時顯示的水平度盤讀數即為兩方向間的水平夾角。測距前須將棱鏡常數輸入儀器中,儀器會自動對所測距離進行改正。在作業前請確認電池中所剩容量。建議當處於儀器開機狀態時不要取下電池。否則, 所有存儲的數據可能會丟。故請儀器關機後取下和安裝電池。的汽車中取出, 這時應將儀器放置一段時間使之適應環境溫度, 再開始測量。

相關文章:

光譜共焦厚度測量

各繞組對地絕緣電阻

學測繪,學會測量員以後可以幹哪些工作

如何確定接觸式和非接觸式測量之間的測量技術

測量放線最常用,這2種測量儀器一定要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血糖升高的信號 糖尿病的加重,首先是血糖的升高。如果愛吃糖的人有典型的多喝、多尿、多吃、減肥的“三多一少”表現,說明血糖高,而且已經高了一段時間了。 代糖糖尿病 這個時候你一定要調整飲食,看看是不是吃了太多海塞。要測血糖,必要時去醫院調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