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日星期一

現在有了一種新型隱形眼鏡

角膜溶解的並發症可能發生在自身免疫性疾病、角膜化學損傷或某些眼科手術後。現在有了一種新型的隱形眼鏡,可以通過去除角膜中多餘的鋅來防止角膜溶解。隱形眼鏡目前正在申請專利。中國科學家發明了一種帶電極的軟性隱形眼鏡,可用於電生理檢查(視網膜電圖),可提高患者檢查時的舒適度。這項名為GRACE的新技術已經在兔子和猴子身上進行了測試。這些隱形眼鏡比目前使用的硬性隱形眼鏡電極更精確、更舒適。

韓國研究的一種隱形眼鏡可以監測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事實上,穀歌和其他科技公司也開發了類似的產品,但韓國的設計進行了改進,使戴眼鏡更舒適。這種新的隱形眼鏡使用柔性材料和綠色LED燈,當患者血糖異常時會自動發出警報,但該產品尚未在臨床試驗中進行測試。

保養及清潔變色con都是一個重要的環節,因此我選用了ACUVUE RevitaLens多功能隱形眼鏡保養液,因為它提供了非常不錯的消毒功效,而且溫和不刺激眼睛。青光眼患者每天需要使用幾次眼藥水來降低眼壓,但調查發現,超過一半的患者因為各種原因忘記了訂購眼藥水。美國利奧隱形眼鏡科技研發的緩釋隱形眼鏡可以連續7天服用緩釋藥物。目前,隱形眼鏡還沒有進入臨床試驗。此外,一群來自立陶宛的大學生發明了一種納米技術可溶性隱形眼鏡,可以持續釋放抗青光眼藥物。該項目在2018年矽穀創新挑戰賽中獲得亞軍。

不知不覺用咗大眼仔con都差唔多有10年,用過之後返唔到轉頭?,因為對眼明顯大D又精靈D,特別影相時最明顯!相片像更有靈魂XD。隱形眼鏡於2016年獲得FDA批准。該鏡片使用嵌入式微型測量儀器(傳感器)來測量角膜形狀的變化。當眼壓升高時,角膜會伸展,微小的傳感器捕捉到微小的變化,並將信息無線傳輸到便攜式存儲器(如手機)。醫生可以使用這些數據來監測眼壓的變化。

還有一種組合使用電磁刺激降低眼壓的隱形眼鏡和眼鏡治療青光眼--iOpTx,目前正在西班牙和加拿大進行臨床試驗。三星的隱形眼鏡可以遠程控制智能手機。該公司已經獲得了一項設計帶有運動傳感器的鏡頭的美國專利。佩戴者通過眨眼和使用周邊視覺來控制設備。未來,這樣的鏡片還可以將照片和視頻直接傳到用戶的眼睛裏。預計這項技術還需要幾年時間才能進入市場。美國和中國的研究人員聯合開發了一種可以在眨眼之間放大的隱形眼鏡。適用於黃斑變性等疾病引起的嚴重視網膜損傷患者。

相關文章:

戴隱形眼鏡這麼多年,90%的人都不知道

戴隱形眼鏡的潛在風險之一

高度近視有很多問題嗎?

戴隱形眼鏡必須知道的7件事

令人意想不到的隱形眼鏡新技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血糖升高的信號 糖尿病的加重,首先是血糖的升高。如果愛吃糖的人有典型的多喝、多尿、多吃、減肥的“三多一少”表現,說明血糖高,而且已經高了一段時間了。 代糖糖尿病 這個時候你一定要調整飲食,看看是不是吃了太多海塞。要測血糖,必要時去醫院調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