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4日星期四

黃色廁紙比白色廁紙安全嗎?

衛生紙是生活中的必需品,特別是在有嬰兒的家庭中。近兩年,一種淺黃色原木生活用紙開始向白色紙巾發起“挑戰”。仔細觀察後發現,越來越多的家庭悄然更換了天然彩紙,主要是因為他們接受了天然彩紙不含任何漂白劑、更環保的理念。當你去超市買紙巾時,一名售貨員走上前來說:“這種黃色衛生紙不含熒光劑和其他添加劑,原料比白紙巾更天然、更健康。”這聽起來很合理。這是真的嗎?

敏感的肌膚在選擇護膚產品或者紙巾方面要特別慎重,而選擇使用皮膚敏感適用濕紙巾可以讓肌膚得到比較好的舒適緩解,提升肌膚保濕度,減少敏感刺激。家裏常備有皮膚敏感適用濕紙巾,對敏感皮膚的大人和嬰幼兒都挺好的。紙巾中的熒光劑問題已經在多個地方暴露出來。據說白紙裏加了熒光劑,紙越白,熒光劑就越多。事實上,根據我國規定,允許卷紙、衛生紙等衛生紙合理添加回收材料和熒光劑;只要不超標,使用熒光劑的白色衛生紙也是安全的。但是,國家對衛生紙的生產要求更高,餐巾紙、抽紙、手帕等衛生紙不能使用熒光劑、菌落等指標要求,也比衛生紙更嚴格。

淺黃色衛生紙又稱原色紙,廠家表示,這類衛生紙一般不加漂白劑,衛生紙的安全性與漂白劑關系不大,制造工藝、微生物、重金屬、油墨殘留物是決定健康安全的因素。另外,原色紙雖然沒有添加漂白劑、熒光劑,但並不意味著“0加”。在生產過程中,不可避免地要添加一些化學成分。

而且並不是所有的天然衛生紙都像宣傳中那樣是用原始的木槳工藝制作的,有些可能會添加黃色顏料,而且紙張顯得特別粗糙,顯然感覺不夠細膩,不能使用。因此,選購衛生紙或選擇口碑好的大廠生產的紙巾,質量更有保障。

相關文章:

How to choose safe and reliable towels for customers?

選擇柔軟且不易起毛的嬰兒濕巾

是用濕紙巾好呢,還是用幹濕棉巾好呢?

組織是盡可能的白嗎?

紙巾是擦幹手的最衛生的方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血糖升高的信號 糖尿病的加重,首先是血糖的升高。如果愛吃糖的人有典型的多喝、多尿、多吃、減肥的“三多一少”表現,說明血糖高,而且已經高了一段時間了。 代糖糖尿病 這個時候你一定要調整飲食,看看是不是吃了太多海塞。要測血糖,必要時去醫院調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