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7日星期一

如何學好英語?

從孩提時代起,我們就被教導英語可以分為四個部分:聽、說、讀、寫。我想這是對的。但不正確的是,我們被要求將這四個部分分開練習,這導致了很多問題。我們可以把英語想象成一個四面體。這四個方面是聽、說、讀、寫,缺一不可。沒有一個,你就不能構建這個四面體。

另外,聽、說、讀、寫四個部分都是一個三角形。如果英語的質量與四面體的體積成正比,那麼傳統的英語學習方法就是把四個三角形分開,然後拼接在一起。這個問題是顯而易見的,因為你對四個三角形的大小沒有一個完美的控制,拼接的時候必然會出現各種“錯位”。這導致很多人的英語很“殘廢”。或者讀寫太好了,我都說不出來了。或者我聽說我很棒,但我不擅長寫作和閱讀。

今次迪士尼美語 世界加左好多迪士尼的卡通人物,唔好以為只係得米奇同米妮。那麼什麼是正確的方式呢?我認為起點應該是一個很小的四面體。然後,就像滾雪球一樣,四面體被越滾越大。說得更直白一點,就是聽、說、讀、寫必須邊練邊用。任何一方的缺席都將是一個很大的缺陷。把這四個方面結合起來練習,不僅可以構建一個完整的英語體系,而且可以極大地提高英語學習的效率。

英語作為一門整體語言,不應該分為聽、說、讀、寫四個部分。就像你小時候學漢語一樣,你是什麼時候按照聽、說、讀、寫的套路學漢語的?但是為了更好地理解一門陌生的語言,你可以把它想成四個部分,但你永遠不能真正把它分開。

相關文章:

英語和漢語在語法上有很大的不同

很多人喜歡抱怨學英語很難

看英語電影和電視劇來學習英語

如何提高更專業的英語口語?

勇敢地讀英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血糖升高的信號 糖尿病的加重,首先是血糖的升高。如果愛吃糖的人有典型的多喝、多尿、多吃、減肥的“三多一少”表現,說明血糖高,而且已經高了一段時間了。 代糖糖尿病 這個時候你一定要調整飲食,看看是不是吃了太多海塞。要測血糖,必要時去醫院調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