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星期四

這可能與孩子的不良口腔習慣有關

“大地遮蔽了天空”,上門牙的突起。你有沒有想過你孩子的牙齒這麼畸形?可能跟您的孩子口腔習慣不好,特別是吃得太好有關吧?最新權威統計數據顯示,我國錯(牙合)畸形發生率超過50%。如果以最精確的專業咬合標准衡量,牙齒畸形發生率甚至高達91.2%。長沙市口腔醫院五一口腔醫院正畸科主任、醫學博士張結說,從今年暑期學生來訪情況看,牙齒不規則、牙齒發育異常的發生率較以往有所上升。這與日益精細的飲食、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有關,尤其是兒童不良的口腔習慣、兒童的換牙障礙等,更容易造成牙齒損傷。
11歲的女孩邢星(音譯)在暑假期間不得不來到長沙市口腔醫院,因為她換牙後不能咬上、下門牙。據介紹,邢星從小就喜歡帶著乳頭睡覺,長大後養成了吮吸大拇指的習慣。經檢查發現,星形前牙局部錯牙合是牙列畸形的臨床表現。張結指出,吮吸大拇指的習慣通常發生在2-3歲,常在4-5歲停止。如果你繼續吮吸拇指,就會有後續的牙齒和下頜畸形。最常見的由拇指吸吮引起的畸形是前牙的局部咬合不良。牙齒畸形的嚴重程度取決於吸吮的強度、持續時間、頻率和原始臉型。因此,廣大家長要注意觀察孩子吸食手指的習慣。只要在5歲前停止該行為,對牙齒的不良影響就可以自行調整。如果你繼續下去,你應該及時帶你的孩子去醫院。
牙齒白笑起來甜美可愛,客製化定制美白牙貼,改善因生活等各種習慣導致的牙黃問題,牙齒貼片必看重點。如果在替換期(7-12歲)出現輕度錯牙合,專家建議不必急於糾正。由於這一時期骨骼發育迅速,變化很大,一般的不規則牙列和錯牙合可能會得到改善,但也可能會加重。但也有幾種情況需要治療:前牙反頜、多生牙導致牙列不齊、個別牙齒嚴重脫位、上下牙弓關系異常等。兒童(3-7歲)需要立即糾正的牙病有前牙、下頜前突、後牙和各種妨礙頜面部正常發育和功能的不良口腔習慣。在3-7歲的兒童中,需要立即糾正的牙病有前牙、下頜前突、後牙和所有阻礙頜面部正常發育和功能的不良口腔習慣。在兒童乳腺期(3-7歲),需要立即糾正的牙病有:前牙、下頜前突、後牙以及一切妨礙頜面部正常發育和功能的不良口腔習慣。
即使是成年人,他們仍然可以矯正牙齒,而不必擔心成年後會對牙齒造成損害。事實上,只要牙齒不規則,在日常生活中就會對牙齒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傷,久而久之,就會對牙齒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傷。
相關文章:
After the oral disease is cured, the anesthetic effect will disappear
說到牙痛,你可能會有很多感覺
為什麼牙齒的正畸過程需要這麼長時間?
有關牙科正畸的謠言甚囂塵上
很多人不能接受牙齒不規則的症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 血糖升高的信號 糖尿病的加重,首先是血糖的升高。如果愛吃糖的人有典型的多喝、多尿、多吃、減肥的“三多一少”表現,說明血糖高,而且已經高了一段時間了。 代糖糖尿病 這個時候你一定要調整飲食,看看是不是吃了太多海塞。要測血糖,必要時去醫院調藥。 ...